非池中藝術網

雅逸藝術中心

【框與影】張驊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06-06 ~ 2020-07-26

  • 地點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0巷8號

  • 參展藝術家

    張驊

  • 雅逸藝術中心將於2020年6月6日至7月26日推出「框與影-張驊個展」,展出藝術家張驊的最新系列創作,延續以往關注的「影像」和「感知」議題。張驊的創作主題聚焦探討事物的客觀存在和個體的主觀經驗,經由認知系統的整合、重塑及變形之後,進一步對事物做出理解和判斷。展覽名稱中的「框」即為肉眼與身體可觸及之實體結構,「影」則泛指個體透過自身經驗而對「框」照映出的內在記憶,張驊藉此傳達觀看事物是一種感性的積累,「框」無所不在,「影」則隨框而形影不離。

    張驊在2017年至2019年間旅英留學,期間受到不同文化的交流和啟發。本次於雅逸發表的〈框與影〉系列,張驊以編輯者的身分,重塑其於英國留學的經歷,融入並延續先前的〈結晶風景〉和〈浮動景緻〉系列,同時加入了「時間」與「速度」兩個相對元素,帶給觀者更深層的藝術聯想。〈框與影〉系列褪去了以往作品中幻象式重複堆疊的技術與反覆描繪的細節呈現,取而代之的是保留更多也更真實的繪畫痕跡,引導觀者突破原有的認知框架,透過自身的感知經驗來解讀畫作中的圖像元素,驅使其涵義獲得延伸,開拓更多的想像空間,也喚起更深的記憶感動。


雅逸藝術中心張驊框與影張驊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雅逸藝術中心

【「意象衍繹」雅逸30—國際版畫邀請展】

日期:2023-02-04 ~ 2023-02-26|台灣,台北市

異雲書屋Yiyun Art

【謐境】黃至正 x 張驊 x 陳仕航 三人聯展

日期:2022-08-21 ~ 2022-09-1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