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華瀛藝術中心:【世紀回旋 – 鄭月妹新水墨個展Ⅱ】

2016-04-144676

世紀回旋 – 鄭月妹新水墨台中巡迴展
台中華瀛藝術中心 新聞稿

台中市華瀛藝術中心將於4月10日起至5月8日止展出旅美畫家鄭月妹令人耳目一新的新水墨「世紀回旋」,此系列作品種類多元,中西結合,虛實相應,在藝術內涵上不離正宗卻異趣橫生。開幕茶會定在10日下午三點, 畫家本人將於當天為現場觀眾導覽,歡迎大眾蒞臨盛會共襄盛舉。

誠如著名藝評家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白適銘教授所言「在新一代的現代水墨畫家之中,鄭月妹是相當特殊而具有代表性的一位……她接受西方當代藝術及前衛藝術理論的薰陶,不僅在畫風及思維上產生變化,更將創作媒材擴及於油彩、壓克力、版畫、陶土及數位複合媒材等,呈現多元而豐富的文化視野,此種跨越國界、學貫東西及深具全球視野的背景經歷,在現代水墨創作者中極其少見。

鄭月妹的新水墨畫創作不但緊緊的扣住了她個人對生態環境、自然、生命、文化和跨文化的省思,這次展出的「世紀回旋」心情色彩系列,更是結合了藝術心理與數位科技,將人的情緒視覺化,畫面中的色彩方塊帶給了每個觀賞者許多視覺上的新經驗,那是一種喜悅的療癒經驗。這種嶄新的水墨畫表現手法,著實為當代水墨畫開啟了另一種燦爛的可能。

鄭月妹的作品在2012年被美國的畫廊推薦選列為美國中西部的100名畫家,畫作被出版在美國 “100 Artists of the Midwest" 書中。她的作品曾經在美國的紐約、芝加哥、舊金山,法國的巴黎、里昂,日本的京都,中國的北京以及台灣的台北等各大城市舉辦過20餘次個展,共出版過畫冊七集,其作品常為國內外收藏者的青睞。

華瀛藝術中心世紀回旋鄭月妹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6】

75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池中訪談|于傳騏對秋的想像:秋之華

2019-06-13|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歐洛3119

單元系列

view all
75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6】

9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3】

12

videos

聯合數位文創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