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高俊宏KAO Jun-honn

  • "
    2001 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

    1973年生於台北,2001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自九十年代初,高俊宏便一直以藝術行動作為其創作的媒介。2004年,他獲文建會贊助前往德國法蘭克福、杜塞道夫、科隆、卡塞爾、漢諾威、不萊梅及漢堡等地進行創作。他現為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生、東亞藝術佔領行動研究計畫主持人及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TCAC理事。高俊宏藝術關注議題包括歷史、諸眾、空間、生命政治、心自由注意、社群、邊緣、仕紳化、東亞等,藝術形式廣及行動、錄像、觀念、文字評論、小說等。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入選作品《廢墟影像晶體計劃:十個場景》,以在地歷史縱深的視角展開,意義在於親身駐點的營居,並依據該處曾有的舊照片為摹本。在牆上進行素描或安排人物的演出,是現代台灣從殖民時期到後殖民的轉印浮顯,在攝影影像與文字的互文存證下,展現被忘卻、被扭曲的遺跡事物。"

素描,現代,當代藝術,當代,觀念,錄像,攝影,卡塞爾,台北藝術大學,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