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唐唐發TANG Tagn-Fa

  • 2000 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畢業)
    1991 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

    唐唐發創作目標致力於落實生活中有藝術,藝術中有生活。走出工作室和藝術空間,進入社會直接體悟當下台灣社會獨特的文化景觀,他擅長使用常見的塑膠製品及塑膠垃圾為創作材質,作品結合空間裝置、視覺、繪畫及雕塑等。

    生性節儉且堅毅質樸的個性反應在他的創作之中,而他的雙親對物質的愛惜,也感染了他對物資的珍惜,而從惜物的習慣中養成了對物質的敏感度,這些他生活成長的點滴,都滋潤了他的創作心靈。這使他的作品沒有一絲貴族的嬌氣,更多呈現的是一種平民簡樸實在的氣質,這是他本然的生命特質所導引的結果。
    唐唐發從裝置創作至今,經歷許多轉變,且每一個時期探討的問題不同,在形式上雖然沿用塑膠材質,但在探討本質上已略有不同,而塑膠一直是他從事裝置藝術以來維持不變的底材,或許塑膠製品的類型與使用方式不同,但卻一直從塑膠材質的特質為出發,而長期關注它對人類的影響及人們與它的互動,故使用這些低俗的物品是他平民個性使然,所以才能從中提出庶民文化的藝術觀。透過這些低廉且隨意可得的塑膠製品,建構出個人的藝術園地。

雕塑,繪畫,裝置藝術,裝置,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