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朱淑宛CHU Shu-wan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 金工與首飾創作 碩士MFA 2005-2009

    她的創作是探索自身與環境及材料(金屬與各式媒材)之間的關係與可能性,透過感受,轉化成個人風格的視覺語言。
    「生活」與「金工」同時並行發生著,她認為:「我們不用刻意的去到某處去尋找,那些美好的細節,一直存在我們生活之中。」; 而17做作工作室是以金工與飾品創作、共用工作室、推廣教學和展覽為主,希望透過手作連結人與人和環境,讓人們體會手作物的情感價值。

    朱淑宛除了努力精進自己的技藝與創作視野外,她更加用心於金工藝術的「分享」。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朱淑宛取得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駐村機會,在駐村的過程中,朱淑宛不僅致力於個人的創作與教學計畫,更用心的連結北部地區的多位校友,將他們畢業後各自在生活與工作之餘的創作和典藏,一同展出於展覽中。

    在策展論述中她提到:「轉變當下每個日常片刻成為創作,感情被妥貼的置入那必要存在的結構之中,將來自於無法取代的生活感受和經驗,以一種幽微的微小敘事或戲劇性,體現在金工與飾品的作品當中。」對朱淑宛來說,作品無關乎優劣,每件作品都不只是一件金屬物件,它們也是每個故事的起源,也是每位作者用心之下個人特質的延伸。

臺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