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李國維LEE Kuo-wei

  •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藝術創作碩士,

    李國維的創作是”抽象與具象的藝術結合”的表徵。實用陶瓷器皿和抽象陶瓷美術,落實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能夠透過每一位觀賞者的心靈,去推敲、去觀賞,是可以閱讀的。
    從傳統到創新,在傳統的陶藝美術中,找尋創新的靈感。李國維在作品中劃刻著人的思緒,與記憶中對過去和現在在時空中來往穿梭的生命的體驗。陶藝創作深具內在思維以及個人獨特性的陶藝風格。

    創作對他而言,是生活裡的一部分,在每天忙碌的上班之後,進工作室創作是他放鬆精神與自我對話,一個必要的儀式。創作與工作就像拔河比賽兩端的競賽隊伍,相互拉扯,常常是用盡全力拉扯著對方,甚至想要贏過對方。只是,工作是維持基本生活必要的手段,而創作卻又是洗滌靈魂不可或缺的儀式。
    找尋工作與創作兩者之間的平衡點,是他目前的一個課題。2006年南藝大畢業後,他重回職場也成立了工作室,邁入另一個創作旅程的起點

具象,抽象,南藝大,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