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信榮LIN Hsin-jung

  • 1993 西班牙國立Salamanca大學藝術研究所雕塑碩士

    林信榮於西班牙就學期間,作品因極富東方美學,獲得巴塞隆納卡拉夫公共藝術首獎;並榮獲馬德里文化中心之典藏。
    返國後於台北縣專職藝術創作,2002至2004年於國立嘉義大學美術系兼任講師。多年來投入台灣公共藝術創作領域,擅長利用現代雕塑手法融入東方思維,將雕塑之力量擴展到公共空間中。

    【反省】系列作品以人類頭部建構「思想」為主軸;形式上解構實體頭形、反置側臉意象,將其重新建構為思考的符號。包含儒家的「反思」論述,佛家的「自觀」,以及道家的「陰陽」、「虛實」。

    【石材的可塑性】系列作品之「原理」,理論上土礦由岩石風化而成,石材則由地殼變動之高溫高壓而成形;逆向操作予以相同的氣氛與條件,將其返回石材。在「表現」上,石材於使用上主要於刻蝕之表現,此系列作品提供一個可塑的空間;對於雕塑的表現,於發展的空間形成更大的可能性。

    【自轉】以地球自轉為發想,以人物側臉為符號元素,藉由量體錯位的光影與球形產生自轉的意象,並構成陰陽兩極,闡述人類社會發展、運行的面相。

    對於林信榮來說,公共藝術首要回應基地的場域特性和人文感受,此外,他也將自身思考的能量鎔鑄於每一件創作之中。

雕塑,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