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陳君岱CHEN Chun-tai

  • 輔仁大學流行設計飾品設計

    陳君岱以舊書本,經由刻意安排的書頁與角度調整出種種形狀,好似風吹動著紙張,時間也隨著紙張流動,而當紙張靜止不動時,似乎也意味著時間的停滯。她所想要傳達的並非時間的本身,而是在時間當中所累積的記憶;書本本身是帶有時間暗示以及個人當下的思緒,有時我們從書中得到的體悟也是十分感性且影響著情緒的。不論是時間、書本抑或是記憶,都與人的情感有直接關聯,因此與其說陳君代的作品再表達時間,到不如說是在描述情感,利用靜止的書頁,將時間停止將情感保留。

    陳君岱讓物件成為看不見的時間與風的載體,將經年累月的時間感化成可以被永久保存的收藏物。透過材料將理解後的世界轉換成手中作品,在理想的狀況下,其結構、形態恰能表現事物的本質,成為一個有力量並見生命實象的物件。

    作品在很多時候使人聯想起自然的一切,有機的形態與紋理中又包含著人力介入的痕跡或幾何剖面。材質、時間與自然是她近年來創作專注的重點,借由材質來表現自己經歷過時間的催化之後產生的種種情感。

幾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