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陳逸堅E Chen

  • 1997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建築碩士(M Arch.UC. Berkeley)

    藝術與建築雙棲,右手焊鋼鐵、左手織毛線,探索多樣材質的裝置藝術家-陳逸堅,創作內容旨在探討建築與個人、空間以及想像間的可能性,意圖重新詮釋人造物的空間、功能性、反消費文化等。

    雕塑裝置作品以各式現成物,如木磚、桌椅、帳篷、包裝紙箱等生活上的消費產品,現場製作組裝而成。作為了解建構世界的手段而非目的時,未完成的提案確有其思考與想像的存在價值。

    陳逸堅曾經說過「我是把物品與空間之間對比依存的關係加以翻轉,讓外露的隱藏於內,讓內置的陳列於外。」不單純挶限於空間的呈現方式。同時也注意在物品經過時間的延宕下,新舊之間微妙的變化,那是一般生活在日常社會裡難以發掘的細節,陳逸堅亦可追尋其對等關係並使其顯露於觀眾的可視範圍當中。正如同他自身認為的與其在觀眾與作品間建築彼此互動的關係,不如讓作品回歸於詮釋的觀點,以貼切創作者的題意為出發點,若觀眾在其鑑賞過程中有所體驗,那就是觀眾自身的收穫。

雕塑,裝置藝術,裝置,現成物,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