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串藝術:【老爺騎遇記 廖迎晰雕塑迎賓】

2015-07-21|撰文者:(中國時報)


為了推廣台灣在地文化藝術,新竹老爺酒店邀請到當代知名女藝術家廖迎晰,從20日起在酒店舉辦當代雕塑展「老爺騎遇記」,展出多項榮獲金牌獎作品,以當代手法凸顯古典題材。

以女性主義為出發點,加上個人生活經驗的體悟,2013年全國美術展雕塑金牌得主廖迎晰藉由傳統經典的作品,當作轉換媒介,《國王的座騎》即是以宋代藝術青花瓷的紋飾,代表中國,而馬背上的大花布,則是象徵台灣,隱約有融合之意,騎著馬,馳騁於兩地,遨遊在這大時代裡。

廖迎晰表示,早期作品大多以平面繪畫為主,運用東方線條美,以構成圓或形體,追求內在的展現,後期投入立體雕塑的創作,延續以往創作概念,放大作品且保有線條的立體物象,成為可觸摸的具體藝術。

透過在新竹老爺酒店展覽活動,藝術家廖迎晰希望藉此讓往來的旅客、新竹地區居民以及對不鏽鋼、銅雕有興趣的民眾,來一趟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