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父紀念館

【林莎紀念回顧展】

  • 展期

    日期:2014-11-22 ~ 2014-12-08

  • 地點

    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

  • 林莎,1940年出生於臺灣宜蘭,畢業於臺北師範大學,主修西畫,同時也先後師承吳承硯、溥心畬、楊乾鐘、王攀元、廖繼春等大師,曾獲總統頒發全國特殊優良美術教師獎,之後遊學法國、義大利、西班牙。1980年代晚期長年居住美國紐約創作,並創辦紐約L.S.藝術研究所。林莎除了有美術學院訓練背景與專業創作之外,同時也是一位家學承傳、執業濟世的中醫師。
    林莎的作品跨越中西繪畫的前衞性之門,兼容民族文化性格、宗教哲學思想的藝術效果。因為對於繪畫懷有濃厚的興趣,使得林莎精研中國繪畫與西洋現代藝術,他以創新的筆墨形式,呈現內心深處對故鄕的情懷、天人合一的哲學思想以及佛家的生滅輪迴。其作品中獨特的造形語言,深邃奧妙,將中醫醫理、易經陰陽五行的宇宙平衡原理融入其中,開創現代水墨的新氣象。
    常存善心,慈悲助人,是林莎為人處世的原則信念。他也把修身養性的自我實踐,帶入了日復一日的水墨創作,提昇藝術的心靈境界。他用寶貴的生命精力與藝術創作做了交換,孤獨安靜地守在畫室一方天地,充實愉悅地以一幅幅的墨彩為自己與世界留下最精湛的生命印記。2010年,林莎不幸於紐約辭世,享壽70。該次展覽展出近50幅水墨紙上作品,涵蓋創作發展的各階段代表精品創作。用以紀念林莎在開創水墨新發展的獨特風格。
    「林莎紀念回顧展」開幕儀式定於11月22日(六)下午2時在3樓逸仙藝廊舉行,誠摯邀請各界愛好水墨藝術的朋友,前往共襄盛舉!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545、546。

國父紀念館林莎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國父紀念館

【格物自知】鄧璞個展

日期:2023-08-23 ~ 2023-09-03|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藝壇儒俠 陳陽春紀念展】

日期:2023-07-19 ~ 2023-08-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