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4 高雄藝術博覽會

【歐西緹首次參加高藝博 法中台藝術家精彩亮相】

  • 展期

    日期:2014-12-12 ~ 2014-12-14

  • 地點

    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展位:P2-20

  • 歐西緹藝術空間位於信義區克緹大樓五樓,主人陳武剛先生是台灣藝術界著名收藏家,不僅擁有大量名家巨作,亦致力提攜年輕一輩創作者,對於國際藝術交流推廣更是不遺餘力,去年與義大利政府合作,將米開朗基羅、詹波隆那、唐納太羅等大師雕塑展引進台灣又造成轟動。屢次推出的藝術家總是成為藝壇新焦點,足見陳武剛先生的鑒賞力不凡。今年首度參加高雄藝博會,歐西緹推薦國內外五位優秀藝術家,分別為劉玖通(中國)、朱炳仁(中國)、陳俐維(台灣)、邱銍韋(台灣)及PHILIPPE PASQUA(法國)。

    劉玖通擅長以油彩來呈現中國山水的詩意空間,以近似渲染、潑墨的色相,與堆疊厚重的肌理,營造蒼茫的雲水意境,和雄強的山脊力道,展現出曠遠韻致和恢宏氣勢,本次也將公開展示其最新力作。

    朱炳仁被譽為「中國銅雕泰斗」,從一場意外火災看到銅經過高溫燒熔、流淌、凝固成形的過程,有所意會而開創出「熔銅藝術」,改變傳統鑄銅觀念,當銅熔化成液態後指揮其流動,創造出寫意又寫實獨特美學風格,讓世人見識銅雕藝術的新境界。

    Philippe Pasqua擅長以率直、寫實的風格描繪人物,畫中主角多半為兒童、同性戀者、重症病患,或是接受變性手術的邊緣人,畫面極具衝擊性,並深刻傳達出畫中人物的內在精神。本次展出的作品揉合精緻與誇張、冷靜又極戲劇性、讓美學與寧靜伴隨死亡與暴力威嚇的表現形式,正是其最典型的創作風格!

    邱銍韋的作品風格溫柔與敏銳並存著,畫中的女孩總是張著一雙大眼看世界,但眼神裡卻是女孩心中的宇宙,有純真、有迷惘,有對眼前世界多變又紛沓的質疑。作品除在台灣固定展出外,亦遠征至韓國、日本及德國科隆,引起老中青三代藏家興趣,詢問度極高,銷售成績亮眼。

    陳俐維因從小在山上長大,大自然一直是創作題材及靈感來源,畫作中充分展現自然萬物的細膩之美,將景色融入自己豐富的情感,擅長以筆刀創作,在堆疊厚重色彩中流露母性溫柔氣息,及豐沛的生命能量,刀痕肌理呈現出時光與速度的烙印,天人之間的對話連綿不絕在畫布流淌。

    歐西緹藝術空間 Osti Art Gally
    www.ostart.com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5號5樓

    5F., No. 105 Songren Rd., Xinyi Dist., Taipei City 110, Taiwan
    TEL: +886 2 2759-6000 FAX: +886 2 87582565
    Email: ostiart@ostiart.com

高雄藝術博覽會歐西緹藝術空間劉玖通Philippe Pasqua邱銍韋

推薦展覽

view all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2020 高雄藝術博覽會 】

日期:2020-11-19 ~ 2020-11-22|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