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文化部藝術銀行

【記憶之門】童年與成長回憶

  • 展期

    日期:2015-04-07 ~ 2015-06-26

  • 地點

    藝術銀行營運總部(403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 文化部藝術銀行104年第二檔展覽「記憶之門─童年與成長回憶」將於104年4月7日至6月27日於藝術銀行營運總部展出。此次共展出17件作品,涵蓋壓克力、油畫、攝影及裝置及新媒體等創作形式,以回憶為主題,分享藝術家童年及成長記憶,帶領觀眾一同回憶童年及成長過程中的吉光片羽。

    記憶的累積來自於人生各階段的成長,藝術家利用自身擅長的藝術表現,藉由創作呈現人生各階段的記憶,透過藝術的形式與表現達到抒發情感及記錄心情的目的。藝術家將記憶中的畫面透過藝術創作呈現出來,希望與觀者分享人生旅途中的特殊經歷。

    本展精選17位藝術家之作品,包含李宜亭、周義勳、季惠民、林世雍、林澄、金炫辰、柯怡君、柯偉國、曾品潔、曾麟媛、黃美惠、温孟瑜、廖敏君、蔡尚賢、蔡奕勳、賴玉玲及羅亞嵐(依姓氏筆畫排列)等活躍於當代之藝術家,以藝術家的童年記憶及成長記憶為主題,希冀讓民眾透過此檔展覽,喚醒大家心中的童年回憶,在面對當下現實的問題時,別忘了想想童年那段純真時光,以赤子之心樂觀面對現實發生的任何挫折及困難。

    藝術銀行將於104年4月10日(五)晚上6點舉辦展覽開幕茶會,並邀請參展藝術家共同出席導覽、分享作品創作理念,歡迎有興趣的觀眾蒞臨參觀,在週末晚間體驗一場獨特的藝術美學饗宴。

藝術銀行文化部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