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思惟人文空間

【品藝新思惟】典藏交流展

  • 展期

    日期:2015-05-03 ~ 2015-06-07

  • 地點

    新思惟人文空間

  • 此次展出作品內容,蘊含了十一年來新思惟所合作過藝術家的精采紀錄,用前輩藝術家的經典,呼應中青輩藝術家的當代語彙,交織出富有對話性的藝術發展軌跡。從許雨仁充滿解構與重組的水墨創作,到劉雄俊、王公澤寫實感性卻寧靜恬淡的旅行景致,以及于彭、王興道用滿庭芳草,描繪自在生活經驗的魔幻風景…充分展現藝術家對於眼前所感受到的台灣風景,透過各種媒材及描繪角度的詮釋;我們也能從王午詩意率真的木刻版畫、楊炯杕刻畫時光流逝的溫度與細緻,感受到藝術家們將眼前風景結合生命狀態轉化而成的文人思維。

    另一個展覽空間中,石晉華對於藝術創作與收藏的價值定位相對呼應的作品、涂維政卜湳文明的出土紀錄及象徵守護的十二聖獸、張立人古典小電影等,皆透過各式創作體材打造出虛實有待辨正的曖昧情節;魏禎宏充滿畫面的自在與面對生命的舒坦、神田紗織結合舞蹈與音樂的肢體躍動之作,展現近年來因網路而訊息發達的平行世界豐沛訊息之感,將我們引向瞬間時空錯置的觀展感受。

新思惟人文空間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思惟人文空間

【目送我的流浪-姚思妤創作個展】

日期:2024-02-02 ~ 2024-04-02|台灣,高雄市

新思惟人文空間

【此曾在 現此時 ─ 黃文勇 ‧ 楊順發攝影展】

日期:2023-11-25 ~ 2024-01-27|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