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銀行

【Art X Life】藝術銀行租賃推廣巡迴說明會

  • 展期

    日期:2015-05-28 ~ 2015-05-28

  • 地點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1050號

  • 藝術銀行熱情航向南臺灣!
    「Art X Life藝術銀行租賃推廣巡迴說明會」高雄場,5月28日(四)下午三時將於高雄旗津道酒店舉辦,與南部民眾分享藝術銀行的精彩作品及推廣理念,共同體驗當代臺灣藝術茁壯的生命力。

    藝術銀行是由文化部主辦,國立臺灣美術館執行的計畫,透過藝術作品的租賃流通,推動公民美學、活絡藝術市場。藝術銀行營運迄今,已與許多政府機關、民間企業及學校院所合作,如行政院、交通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財政部中區國稅局、環保署、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彰化縣立美術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臺灣銀行、永豐銀行、新東陽公司、星享道酒店、紅點文旅、金典酒店、新驛旅店、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久樘開發、林鼎實業、陸府建設、元利建設、弘舜建設等等,已完成超過70個租賃案,民間企業的租賃比例已逐步超過政府部門,由此可見臺灣社會對生活美學的需求日漸蓬勃。同時,自102年開辦至今,兩年多來已有約3,300位本國藝術家,累計超過12,500件作品參與藝術銀行的公開徵件,使藝術銀行榮幸地成為國內目前最大的藝術作品徵選平台。

    為了讓更多國人認識藝術銀行,加入推廣本土藝術的行列,在藝術銀行家俱樂部的支持下,特別規劃全國性的租賃推廣巡迴說明會,分別於臺中、高雄及臺北三地舉行。

    今年3月25日首場說明會於臺中舉辦,反應熱烈。此次藝術銀行巡迴至南臺灣,將藝術銀行的理念與南部朋友分享、相互交流對生活美學的體驗,現場更提供藝術諮詢的服務。此次說明會並特別安排展出藝術家伊誕 巴瓦瓦隆、柳伊蘭、張子晴、張騰遠、陳怡潔、黃蘭雅、葉銘等7位藝術家的精彩作品,其中柳伊蘭及張騰遠兩位,更是生活與創作於高雄這座熱情港都城市的藝術家。

    藝術銀行十分期待能與更多的企業和機構合作,共同推動臺灣文化軟實力。誠摯邀請南臺灣的朋友一同傍著海景欣賞臺灣藝術家的真跡原作。無論是民間企業、政府機關或是學校院所等,都熱烈歡迎蒞臨參與,活動場次及內容洽詢請洽藝術銀行專線: (04)22235205,或至藝術銀行官網(http://artbank.ntmofa.gov.tw/)查詢。

藝術銀行國立臺灣美術館Art X Life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臺灣美術館

【目光之外】2024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日期:2024-03-16 ~ 2024-04-28|台灣,台中市

1 days left

國立臺灣美術館

【目光之外-2024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日期:2024-03-16 ~ 2024-04-28|台灣,台中市

1 days left

國立臺灣美術館

【地緣詩學-瀕危世界的多變特質】

日期:2023-12-02 ~ 2024-03-10|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