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交大應藝所

【実】2015交大應藝所創作聯展

  • 展期

    日期:2015-06-11 ~ 2015-07-08

  • 地點

    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交通大學圖書館B1

  • 「実」,是樹上的果實,天上的星星,風的聲音,雨水的氣味,腳底的泥土痕跡,籃子裡的收穫,繭的觸感,以及果核苦苦的味道。在這裡,樹林沒有邊界,天空沒有盡頭,泥土依舊鬆軟潮濕。你可以走得很深,因為只要有樹根的地方,都會是通往星夜的通道。不管是否瞬間迸發或是冷靜蟄伏,你所看到的都是真真切切的結「実」。

    本次「実-2015交大應藝所創作聯展」邀請您在品嚐裏頭一顆顆「実」之後,帶回裏頭的種子,讓它生長在你最重要的土壤裡。「実」的標準字設計採用日文漢字形體,希望觀眾對此字圖像自由地做出各種想像及闡釋。

    本次展覽結合交大應藝所畢業生製作及「繪本、漫畫和圖文小說創作」課程成果。參展的應藝所畢業生共七人 : 工業設計組黃楷峻一位、視覺傳達組彭筱蓉、陳韋翰、王柏元、郭育伸、蘇勻、廖雅慧六位。其中六位同學分別從芬蘭、挪威、東京及京都結束交換生活回台,展出作品橫跨茶具組設計、插畫繪本、平面設計及纖維織品,內容豐富多元,值得期待。

    藝文空間展場2F展出「繪本、漫畫和圖文小說創作與探討」課程期末成果,共展出21位學生的繪本作品,並邀請特聘講師-台灣知名插畫家陳姝里共同參展。課程結合業界插畫家帶領同學以跨媒體表現的方式來思考圖文創作的各種可能性,並融入實務課程,讓學生了解插畫家業界發展情形。另有三位外聘老師-許雯婷、作家郭漁、插畫家良根也將出席展覽開幕茶會,展出期間將邀請業界知名插畫家達姆為作品做講評。

    另外應藝所同步於交大圖書館2F大廳展出「工業設計(二)」期中成果、通識中心「基本設計進階」課程期中成果展,歡迎觀眾前來仔細欣賞。

    活動網址:http://acc.nctu.edu.tw/gallery/1506_shih

交大應藝所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