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名山藝術

【地平線的風景】翁明哲油畫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8-12 ~ 2015-09-20

  • 地點

    新竹市東區工業東二路一號 科技生活館三樓 名山藝術 

  • 地平線的風景-翁明哲油畫創作個展

    展期:2015.8.12-2015.9.20 (11:00-20:00)
    開幕茶會:2015.08.12 星期三 下午2:30開始
    地點:名山藝術新竹館 新竹市工業東二路一號 科技生活館三樓
    連絡電話:03-5630612

    「在曠野似同遊魂漫走,偶爾看看後方的地平線微風浮動,太陽高高地熱就望著腳下的影,至於前方的道路卻似海市蜃樓濛濛地晃,總以為走近,卻更遠了。再回首,遠方的地平線卻變得豐富,層疊的丘陵與山巒,踏過的足跡就隱藏在那些影光之中。」
                                  —翁明哲

    1972年生於金門,國立藝專美術科西畫組畢業,西班牙薩拉曼卡藝術學院碩士,創作生涯獲獎無數。從金門到台灣,再從西班牙回到新店。翁明哲走過地平線上地無數景緻,逛著清晨人來人往的基隆街道;爬上觀音山望向淡水河另一頭的燈光燦爛;又或是站在港邊享受海風徐徐。

    翁明哲簡化客體的細節,呈現出的畫面既寫實又抽象,生動而奔放,細膩觀察而得的光線閃動,透過一個個的色塊呈現,每一部分都是擷取下的視覺經驗和回憶,他看見景物的情緒,也將內心的情感舞動在畫布上,留下拭不去的美感。

    對於光線特別敏銳的翁明哲,每一筆都是光影的流動,色彩的交織,呈現萬千變化。滿溢的激情和創造力隨著光彩的變動堆疊至頂點後迸發,如流水般傾瀉而出,成就出一幅幅動人的畫作。

    他揮灑著自由,創造屬於自己獨特的語彙,有塞尚的厚塗重彩、梵谷粗曠又鮮活的筆觸,也有林布蘭讓光影和色彩結合一氣的堅持。面對面欣賞翁明哲的創作,即便是描繪平凡的景物,也讓人感到像是微風輕拂般的通體舒暢。名山藝術誠摯邀請您一同沁浸在翁明哲令人悸動的美感中,徜徉夏日風光。

    *名山藝術官方網站:http://www.mingshanart.com/
    *名山藝術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ngshanart

名山藝術翁明哲油畫風景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名山藝術

【地平線閃耀】翁明哲創作展

日期:2024-04-29 ~ 2024-05-25|台灣,新竹市

coming soon

麗園藝術

【城市風景線-高冠羣個展】Cityscape-Kao, Kuan-Chun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04-30 ~ 2024-06-23|台灣,彰化縣

coming soon

臺北市立美術館

【是誰躲在風景裡?】

日期:2024-03-30 ~ 2024-09-15|台灣,台北市

142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