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SiOUSiOU

【SiOUSiOU國際手機派對‏】

  • 展期

    日期:2015-08-29 ~ 2015-09-20

  • 地點

    台中市錦新街102 號 5 樓

  • 參展藝術家

    Yu’an Huang

  • 於2013年, SiOUSiOU概念策展工作室正式在台北成立,一個聯結國內外, 從觀念與行為藝術作為發想, 橫跨視覺, 遊戲, 時尚和派對作為語言, 策劃以觀者體驗為要, 才得以存在的展覽. 其最精確的記錄形式, 是每一位參與者的超出日常生活範圍的體驗. 從倫敦, 柏林, 回到台灣, 在每個城市之中 SiOUSiOU 以不同的主題觀察為出發, 藝廊, 夜店, 教會,地鐵裡甚至網路上皆成為合適的發生場所。

    去年我們於華山藝術自由日中舉辦的SiOUSiOU手機派對受到極大的好評與響應,今年推出SiOUSiOU國際手機派對2.0,在過去 10 年, 科技顯著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 但是,這變化並沒有在藝術觀看文化中產生顯 著的反映。 2.0 這項外掛, 將尋求虛擬空間的可能性,將藝術的“存在”, 超乎於物理空間。這外掛將以最即刻 的方式, 連接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觀眾. 這個場景的發生, 更或許能夠讓東方主義,有更當代的討 論空間。 手機派對 2.0 將同時在溪流(台中), Zollamt Studios(法蘭克福), Peckham spring space(倫敦) 發生, 每個空間都將於現場連線, 同時互相投影出位於不同時區的手機派對。將異地的空間連 結, 頭贈製造視覺上的延伸. 概念上, 穿透歐亞大陸的這面雙方投影牆, 將允許更廣大的觀眾與台灣觀眾互動交流. 也將台灣 的參與者放置在歐洲藝廊中. 藝術家 Yu’an Huang 在英國居住的 10 年間, 國家間文化力的平權是她向來關注的議題。在 2013 年搬回台灣後, 實際生活中的體驗觀察,自然導致她更加著重於作品的該方面探討。在這 個作品中,照片紀錄 將呈現 亞洲和歐洲的藝術觀眾的視覺並行化,期望在這項作品中,或許能 觸動當代藝術觀賞裡文化帝國主義現象的討論。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