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畫廊

【新春特展】

  • 展期

    日期:2012-01-02 ~ 2012-02-26

  • 地點

    新畫廊(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32號)

  • 參展藝術家

    艾貝拉多莫瑞爾、曾雍甯、早川克己、葉竹盛、劉邦耀、御欽

  • 甫於慢拍展出的艾貝拉多莫瑞爾,以獨特的暗房技術結合室內外美麗景致,構成一張張令人驚歎不已的迷幻照片,是虛幻夢境與真實場景的結合。《暗室: 5:04分大西洋的日出》-捕捉第一道灑落於大西洋曙光的動人之作,重現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的感動。

    曾雍甯的繽紛系列,瑰麗燦爛的繽紛色彩,令人難以聯想是以原子筆為創作媒材,萬紫千紅的《繽紛16》一筆一線勾勒出宛如花朵綻放的旺盛生命力。

    早川克己油畫創作系列,藉由鑿空再行填補壓克力的反覆動作,創造出有別以往傳統油畫的立體空間效果,更建構出獨有的視覺藝術語彙。《漂浮》-猶如星空般天際的壓克力底色下,觀者彷彿沿者畫布中的白色星點,一步步走進浩瀚無垠的神秘外太空。

    華人現代藝術代表大師-葉竹盛,畫筆下為其對大自然萬物生命的智慧體驗以及感受,帶領觀者以明心見性的方式體悟人類與環境共生共榮的重要關係。《海洋生態17》-柔和的紫芋色為大海,幾筆隨意的彩色線條平行相對,就像不同生物間彼此共生共存,一起和諧彈奏著悠揚的海底協奏曲。

    奠基台灣優質藝術,放眼天下國際藝術盛事,新畫廊於2012新春開端,再度參與新加坡博覽會,參展藝術家為台灣當代影像藝術家-曾御欽以及新生代數位動畫藝術家-劉邦耀。

    曾獲邀參加德國卡塞爾文件展的御欽將帶來漸進式序曲-第六系列《我在這裡》,青春時期總對自我存在感到迷惘,作品中的主角猛然撞擊於攝影鏡頭前的玻璃牆, 藉此喚起沈睡在心理的真實自我, 深刻感受到<我>的存在,極致的激進昏厥,藝術家則捕捉這剎那的時刻,紀錄下眼前強烈的一擊。創意無限,以便利貼動畫入圍第二十五屆柏林短片影展、《時代雜誌》十大網路短片等多項世界大獎的劉邦耀也將帶來全新便利貼動畫創作。

新畫廊艾貝拉多莫瑞爾曾雍甯早川克己葉竹盛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交通大學藝文空間

【信仰的原生態】曾雍甯個展

日期:2022-04-28 ~ 2022-05-25|台灣,新竹市

99°藝術中心

【思 ‧ 變】葉竹盛個展

日期:2021-07-27 ~ 2021-08-2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