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黎畫廊

【UBook 第一屆攝影比賽成果展評審展】

  • 展期

    日期:2012-04-14 ~ 2012-05-28

  • 地點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10號1樓

  • UBook好幫手彩藝有限公司立足於傳統的印刷產業,歷經創業者邱義明先生與其女兒邱文婷小姐整合了印刷產業及周邊的各項資源,開闢出一條令人耳目一新的路線,並跳脫出傳統印刷的舊思維整合雷射雕刻技術並融入文化元素,開發出創新筆記書產品。此外,為了將文化創意更深層的植入新開發的雷雕筆記書中,舉辦UBook 第一屆攝影比賽,並邀請致力於文史傳承的攝影大師溫文龍、『CAMERA攝影誌』發行人駱志青、在影像內實現想像,在影像外實踐自由的雲上神仙共襄盛舉,為UBook 第一屆攝影比賽評選出優秀的作品。

    UBook 第一屆攝影比賽將於4月14日下午2點在台北黎畫廊盛大開幕,除精彩的攝影得獎原作外,UBook更結合了旗下筆記書特有雷射雕刻技術,呈現攝影&雷雕相互輝映的光景。UBook 第一屆攝影比賽共計8百多位攝影好手參加,『攸選』第一名得主廖碩文的作品<貓纜 vs 101>因光線掌握得宜,主題也相當有創意,將台北市兩個重點標的物呈現在畫面中,構圖方面,於點、線、面的元素安排上,呈現優異的美感,讓貓空纜車與101大樓相呼應,加上天氣佳的輔助,更凸顯了影像優勢,是一張具有水準的畫面與快門時機,就此拿下了此次最大獎;『攸選』第二名李宜蘭的<川流不息>是利用慢速快門表達夜間車流軌跡,除了在長時間曝光的要領表現恰當外,在構圖上,畫面的拿捏有一定的水準,將所有線條切割出來的畫面很平穩,於視覺震撼性上,也達到了攝影者本身的目的,是一張具代表性的夜景大作;『攸選』第三名劉祐任的作品是展現<林家花園之美>,善用了逆光,與黑白影像的特性,將整張影像徹底加分。林家花園的大景,向來不是這麼容易被表現,攝影者利用逆光所產生的光影,並且照透了畫面上方的樹葉,並保留圓形門光影,在構圖上捕捉了瞬間進入的主角,在這人像上的逆光讓人不禁多看了幾眼,該加法運用時機,的確有畫龍點睛之妙。除三位優選的獎者作品外,在此次展覽中更可一飽眼福共計41位得獎攝影師的絕妙作品及3位評審大師們的眼中世界。

    此次展覽除了可以欣賞攝影大師們的作品外,「台北建國假日藝文特區」身心障礙的藝術家們有提供精彩的陶藝作品,每件陶藝作品透露出這群藝術家們對藝術及生命的愛好與熱情,捧在手心上質樸溫暖的陶能源源不絕的傳達這群藝術家們的生命力,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

    UBook藉由此次比賽所要傳達的不單單是關懷這個大台北地方一草一木,而是藉由攝影師的巧手紀錄下專屬於這個地區一段段的美好故事,就像UBook手工雷雕書販售的不僅僅是一份禮品而已,更是一個個可以打動人心的故事,而黎畫廊支持UBook對藝術與文化的熱誠,特別舉辦此次成果展與評審展,並於4月14日下午3點舉辦攝影分享講座,黎畫廊邀請您一共同參與這體驗大台北故事的溫暖。

黎畫廊UBook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