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恆昶藝廊

【無影,心眼中的有形】2015楊峰榮師生攝影展

  • 展期

    日期:2015-10-24 ~ 2015-11-05

  • 地點

    恆昶藝廊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96-1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楊峰榮、施羿伶、蘇傳聖、鮑文謙、高坤燦、陳銘宏、陳雙龍、倪國欽、黃智宇、林澤通、吳長穎、李慧珊、李淑萍、游淑如、阮錦鳳、范真真

  • 2012年開始,每年一次的<無影>楊峰榮師生攝影展又開鑼了,這意味著一場百花齊放、與眾不同的藝文饗宴即將展開;這群熱愛攝影的學員們,在標榜<無影>的大前提下,到底能端出什麼令人驚豔或遐想的菜色呢?的確非常令人期待。

    無影指的不是沒有影或沒有形,視線所及的任何景物樣樣都是光影雕刻的成品,形影不離,亦步亦趨,何來無影。關鍵所在是,創作者如何在五光十彩的宇宙萬物中,擷取心儀的題材,令他們展示獨特美感、述說故事或情節,並娓娓道出作者的心聲或心情。

    連作或組攝影,大致可分為專題或議題攝影,兩者充其量只是演繹面的趨向或流派問題而已,作品出色與否,全然取決於作者的態度、精神以及表現手法,換句話說,在連作的排序與進程上,彰顯作者人格特質的『同質性』與『獨特性』呈現,是否顯示了另類的『浪漫平衡』呢?穿透力與渲染力是否兼容並蓄呢?這都是界定作品的高級與深度的分水嶺,不可等閑視之。

    本次<無影>連展的眾多作品中,在取材、理念和演繹上,不僅各具特色,全心投入,鍥而不捨的態度和精神更令人讚許,在此,特別提出一個大哉問-連作的主題意識與形式意義,如何共構?如何顯示?答案就在展品中,非常值得觀賞者的探討和審思。

恆昶藝廊楊峰榮

推薦展覽

view all

恆昶藝廊

【柏思繪畫實驗教室 師生聯展】

日期:2017-10-30 ~ 2017-11-09|台灣,台北市

恆昶藝廊

【Seven U P 】Ultimate Paradise 7位女子的心視界

日期:2016-06-11 ~ 2016-06-2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