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名冠藝術館

【天圓地方】張曼麗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10-17 ~ 2015-12-27

  • 地點

    富廣開發 築美堂 (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9號)

  • 參展藝術家

    張曼麗

  • 張曼麗創作自述

    我繪畫啟發自對大自然現象的凝視,將所感受及領悟融入畫作。我把創作視為個人經驗的反思,為更深層的“自我”表述。大自然中任何景物現象—如山獄川海、夜空星辰、四季變遷等,皆為激發我構思的泉源。

    「天圓地方」創作系列,表述中國人的宇宙觀和人生觀。著力「圓」的內涵闡釋,取其形式,圓象徵圓滿、圓融。圓亦涵意著無限運轉不息的生命精神。無限流轉的圓與有限靜定的方互為呼應,構成微妙平衡。人文的小宇宙和自然的大宇宙在「天圓地方」的境界上,形成人與自然間的無違和諧。

    我喜愛使用快乾水性的壓克力及墨作畫,使我得以捕捉那遊走於理性及感性間難以劃分的心境。我常引用非傳統工具,創造出屬於我個人的繪畫語言。透過畫作無數層次的堆疊,我期待以肌理及豐富的顏色來架構超越視覺的心靈空間。由感官步向主觀及感性的抽象創作思維及表達方式,不僅領我進入精神領域的探索,在創作上更給予我無限發揮的空間。

    宇宙間的種種自然徵象,僅肉眼所見已足以令我震撼、讚嘆,再深入思維內中所蘊涵的真、善、美,更非言語所能表述。無論從宏觀或微觀的角度觀看自然界之物及現象,它們隨著時與空的變遷及轉移,在和諧有序的規律中展現各自的特質。如此燦爛的大千世界不僅豐富了我的生命,也啟發了我創作的靈感與動力。

天圓地方張曼麗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名冠藝術館

【月印萬川 】張曼麗個展

日期:2017-04-22 ~ 2017-06-10|台灣,新竹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