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Art SoHyang畫廊

【故園】郭利偉作品展

  • 展期

    日期:2015-10-30 ~ 2015-12-19

  • 地點

    韓國釜山 Art SoHyang畫廊

  • 參展藝術家

    郭利偉

  • 韓國Art SoHyang畫廊舉辦郭利偉作品展“故園”

    近日,郭利偉作品展“故園”在韓國釜山順利揭幕,展覽由韓國Art SoHyang畫廊、上海崇真藝術基金共同主辦,也是藝術家在中國之外的首場個展。
    策展人南恩真(Eunjin Nam)認為,郭利偉的油畫作品從不同角度審視,既是西方的也是東方的。他描繪的精神景象好似宗教中的極樂世界。雖然不同文化中對這類情境的表述有不同的闡釋方式,它們看上去像是在討論不同的事情,但最終會發現無論是西方還是東方,普世情懷才是人類追求的普遍價值觀。
    郭利偉在創作中的色彩運用極具特性。他描繪的樹木、岩石和天空,濃烈顏色中給人以深邃之感。有時,他滴撒的色彩讓畫面的景致如同籠罩在煙雨朦朧之中。或許正是這種對色彩的處理方式,才使得他的作品能給觀者傳達出一種原始的能量。藝術家對色彩的控制和他獨特的繪畫筆觸源自其長年的書法訓練,這讓他的作品具有很強的感染力和視覺衝擊力。當藝術家特有的繪畫語境與描繪的情景交織一體時,呈現出仿佛世界初始、天地分離的瞬間。然而,當我們在畫面中看到赤裸的人、小路、石橋或任何文明社會的蹤跡之時,這種創世之感又同樣帶來了一種毀滅之感,而這兩者的矛盾情緒也同時並存于郭利偉營造的作品場景之中。
    儘管郭利偉在創作中經常喜歡運用濃烈的色彩,但他的作品依然給人以細膩之感。這也許歸結於他對“線”的力量把控。在藝術家看來,思想的表達遠勝於實際的繪畫樣式,而東方繪畫中對“線”的運用正好能踐行藝術家的這種藝術理念。這就是為什麼郭利偉通過書法不斷嘗試在 “線”中去表達自己的精神世界。由於多年的書法練習,讓他作品中的“線”恣意隨性,無論是樹木、岩石或是小人兒,都讓整個畫面充滿生機、靈性和純樸的美感。

郭利偉Art SoHyang畫廊故園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