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紫藤廬

【台灣之光】慈善攝影展

  • 展期

    日期:2016-03-12 ~ 2016-04-18

  • 地點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紫藤廬

  • 參展藝術家

    TEPC

  • 台灣之光
    來自7個不同國家的18位攝影師為小提琴村舉辦的聯合攝影展

    TEPC 很高興宣布「台灣之光」慈善攝影展將於2016年3月12日下午3時在台北市大安區紫藤廬隆重開幕。此次展覽將持續到4月18日。每天展覽時間上午10點到晚上11點。

    台灣交流攝影俱樂部TEPC是由一群熱心的外國和台灣攝影師組成。他們深信分享和互相關懷的理念,而且認為攝影是大社會互動的一部份,因此要投入參與其所在的社會。這次展覽是該團體的第三次慈善攝影展。

    當TEPC的成員探訪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親愛國小時,他們深深的被小提琴村計畫的美麗和深具意義所感動,於是決定舉辦此次攝影展來幫助小提琴村。義賣收益將會用來挹注學童(含小學,進入國中高中音樂班和大學音樂科系的學生)的學費、學雜費和生活費。

    3月12日開幕時,親愛愛樂的小朋友將會現場演奏。

    本次展覽展出18位以台灣為家的7國攝影師,作品範圍包括風景,人像還有文化。每一件作品都顯示了每位攝影師對台灣以及對世界的獨特觀點與經驗。

    展覽期3月12日到4月18日。3月12日開幕當天會有幸運摸彩,共有50個不同的獎品,包括大幅的攝影作品,訊連科技的照片和視頻編修軟體,小提琴村的迷你手工小提琴,還有精美展覽目錄。

    2015年當TEPC成員一起到小提琴村考察時,大家從小朋友們身上和他們熱愛音樂的現象感受到很強的正面能量。創辦人戴百時說“分享和相互關懷是我們的深信的理念,而攝影是大社會互動的一部份,因此我們必須參與我們所在的社群。當我們看到小提琴村的小朋友時,深深的被小提琴村計畫的美麗和深具意義所感動。”

    這是TEPC的第三次慈善攝影展。三年前成員們探訪天母的聖安納兒童之家,深深的被殘障的兒童以及無時不刻用心照顧他們的同工和義工所感動,於是舉辦了第一次慈善攝影展“天下大不同”,義賣收入盈餘全數捐給聖安納兒童之家。2015年,24位來自11個不同國家的成員們再一次團結在一起舉辦第二次慈善攝影展“穹頂之下”,義賣盈餘一樣捐給聖安納兒童之家。

    關於小提琴村
    深藏在台灣南投縣的高山裡,有一個原住民部落村叫做親愛村。跟台灣的許多原住民部落村一樣,大人們大多下山到平地工作,小孩子大多留給老人們隔代教養,兒童們往往在比較困乏的狀態中成長。

    十年前有一對小學老師來到了親愛國小,當他們看到了當地兒童的情形,很希望可以加以改善,結果他們無意中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小提琴。陳佩文老師在2008年開始教導小朋友拉小提琴,後來王子建老師又教導小朋友學習製作小提琴。幾年的辛苦下來,現在全校將近60位小朋友都會拉小提琴,會做小提琴。去年親愛愛樂還得到全國音樂比賽中區的總冠軍。

    關於TEPC
    台灣交流攝影俱樂部是一群在台灣愛好攝影的國際人士組成的,其中有專業,半專業,業餘,還有初學者,由久居台灣的法國人戴百時發起創設。成員每個月舉行例會,通常會就某個主題的作品互相討論交換還有評論。

    展期:3月12日(六)~4月18日(一),每天上午十點到晚上十一點開放參觀
    開幕: 2016年3月12日(六)下午3時,親愛愛樂將現場演奏。
    第一次幸運抽獎:2016年3月12日(六)下午5:30
    第二次幸運抽獎:2016年4月16日(六)下午5:30

紫藤廬TEPC

推薦展覽

view all

紫藤廬

【一頁時代的重量】紫藤憶往.第一章

日期:2023-04-15 ~ 2023-05-28|台灣,台北市

紫藤廬

【《散步日常》】張婷雅個展

日期:2022-10-29 ~ 2022-12-0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