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愛‧啟程】張玉奇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2-22 ~ 2016-03-31

  • 地點

    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200號

  • 參展藝術家

    張玉奇

  • 張玉奇,畢業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研究所,信心花園藝術工作室負責人,致力推動「特殊藝術教育」,帶領特殊需求兒童進入繪畫的世界。藝術家經由長期陪伴身心障礙孩子的過程中,發現孩子們的表情以及獨特的情感表達方式,並從其言語與動作中,觀察到他們的純真、直接與不做作的一面。藝術家透過創作,記錄孩子的成長,藉由實驗不同媒材的特性以及創作過程,更加明瞭自己的思維,發掘內心深處的力量。

    張玉奇的創作靈感,來自生活的體驗、來自對孩子與對信仰的豐富情感,將生命最深層的溫度與記憶點,藉由玻璃彈珠在畫布上不確定且自由的滾動探索,將愛與信仰透過畫面做呈現。玻璃珠滾動形成的線條,象徵著無限的愛,線條在畫面上層疊出肌理與紋路,藝術家再加入版畫的技法,讓畫面中的主題以鮮明的色塊、硬邊的輪廓表現,使畫作充滿視覺力度與豐富的情感。

    「愛‧啟程─張玉奇個展」展覽作品以「愛」為中心思維,藝術家期望透過作品,凸顯愛的能量與影響力,並讓觀者思考:「愛」是用完美的眼光去看、去接納人們眼中的不完美。生活遇艱難時,則要具備無比的勇氣與信心,去完成夢想。從「愛」出發,我們能看見生命的意義與價值,發現靈魂裡有著無限的可能。

張玉奇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