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國際藝術村

【像風一樣】許喬彥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4-23 ~ 2016-05-22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7號

  • 參展藝術家

    許喬彥

  • 透過台北藝術進駐計畫的獎助,2015年初春,藝術家許喬彥前往日本橫濱藝術特區BankArt1929駐地一段時間,透過實際踏踩這片土地,享受自由的時光,從日常點滴所觀察到的人、事、物與一路走來的創作理念相互呼應,將於2016年4月23日至5月22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呈現「像風一樣」-許喬彥個展。

    藝術家始終關注與不斷重複回溯自己的記憶與家屋之間的關係。展覽名稱「像風一樣」命題取材自駐地時偶然看見懸在住所樹梢的垃圾袋,它既是自由卻又滿是束縛的被勾懸於此,唯有風的陪伴使它在片刻中不再寂寞。當無盡的飄盪勾起了外物的風景,被敲醒的內在心緒也不過如此,無法言說的寂寞看似著身邊來去自如的風,也留不下一點風情,所有的事物也就化為記憶,漸漸褪色。

    展覽延續許喬彥過往的創作脈絡,透過隨手可得的殘枝,交織出自己的記憶與痕跡,作品〈一直都在這〉於樹梢上的物件作為自身的隱喻,闡述自己對止不住的流逝感之無奈,喃喃的等待,以絕望與希望投射於此次展覽之中,多麽希望這是一場回不去的美夢,夢中我們逝去的青春,像風一樣的青春,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從不為誰停留。

    這一次,只為你/妳片刻停留。

台北國際藝術村許喬彥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國際藝術村

【「領域展開」-陳以軒個展】

日期:2023-10-28 ~ 2023-11-26|台灣,台北市

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陰影之外-文化平權計畫聯展】

日期:2023-01-07 ~ 2023-02-1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