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符錄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嫁妝】邢福麟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09-16 ~ 2016-10-16

  • 地點

  • 馬來西亞藝術家邢福麟將以搶眼的粉紅色調為高雄的藝術圈注入一股新的活力,他的作品散發著濃烈的情感與狂暴的慾望。這次他與火腿藝廊合作,將於9月16日至10月16日,在火腿藝廊展出他最新的作品。火腿藝廊位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十餘年來以提供展演平台、推廣藝術為己任。邢福麟的展覽以「嫁妝」為主題,為世界的嫁娶習俗加入他的新觀點。

    「嫁妝」是世界的嫁娶習俗,是婚禮上與聘金相對的交換物件,也是自身從一個家庭過渡到另一個家庭,身份轉換的儀式。藝術家邢福麟自馬來西亞,來台旅居逾20年,從事設計藝術工作,以馬華來台的「嫁妝」自喻,思索「嫁妝」物外的意涵。以「嫁妝」寓意對母親,女兒的思念與關愛,以及回望自身虛實與存在的自我對話,作品表達其間所蘊含的濃烈情感與狂暴慾望、和諧與衝突。

    對藝術家來說,粉紅是一種均質的力量,也是危險的動態平衡,游移於熱情與冷靜之間,擺盪在傳統與判新之隙,所以藝術家以粉紅為基調,使用日常膠料、鐵絲,肆意揮灑,進行一場瀕於崩落潰散糾纏錯落的儀式,試圖從衝撞中找到平衡,從擺盪中尋得寧靜。

    嫁妝 邢福麟創作個展
    展覽時間:2016/09/16~2016/10/16
    展覽地點:火腿藝廊│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1號C7-6倉庫

藝術駁二嫁妝火腿藝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