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宣藝術

【為天使不倒唐寶寶而展】

  • 展期

    日期:2017-01-06 ~ 2017-01-21

  • 地點

    北市士林區華興街一號

  • 參展藝術家

    王董碩、談献華、陳怡文、葉曼玲、洪兆宣、吳家昌、楊依玲

  • 歲末年終,前國美館館長李戊崑攜手台灣新銳藝術家王董碩、談献華、陳怡文、葉曼玲、洪兆宣、吳家昌和楊依玲以【為天使不倒唐寶寶而展】,希望能藉由藝術作品為唐寶寶募款,以讓天使持續展開笑顏!

    歲末腳步接近,街頭洋溢喜氣的氛圍,許多人著手安排春節假期的返鄉團聚或出遊等各式活動,前國美館館長李戊崑攜手台灣新銳藝術家王董碩、談献華、陳怡文、葉曼玲、洪兆宣、吳家昌和楊依玲以【為天使不倒唐寶寶而展】,希望能藉由藝術作品為唐寶寶募款,期盼在不景氣的寒冬中為弱勢加溫,以讓天使持續展開笑顏。

    你我都不陌生的唐寶寶即是所謂唐氏症的患者;台灣每周約新增兩名天生染色體異常的唐氏症患者,患者通常會有智能障礙,肌肉張力低下、早衰、心臟病、視力退化等問題,出生機率會隨著父母生育年齡提高增加。寶寶們雖然終生須面對生理的限制,但個性平和天真,歡喜且樂於與人相處,直至成年依然保有清朗的純真,是永遠的快樂天使。

    在文建會服務多年且曾是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的李戊崑,公職退休後投身公益與教育,致力為台灣培養下一代的美善種子;這回攜手台灣新銳藝術家包含:

    法國塞爾基藝術學院碩士畢業的王董碩,曾獲得2015【Young Art Award新潮賞】,2009【Epson百萬影像大賞】海外參賽特別獎,2008 法國【第53屆Montrouge當代藝術沙龍展】入選。學生時即以驚人的寫實功力著稱,此回帶來『室內風景』系列的五件數位輸出攝影作品!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的談献華。在學期間即獲臺北獎優選、高雄獎優選、以及桃源獎首獎。早期的他用人物雕塑反映內在情結與客體意識,用裝置藝術反映社會觀察與集體論敘。此回帶來【笑見彌勒】,是2015年開始的【限時空運】系列作品,藉由採樣空間中曾經出現勞動工具,凝視勞動者不在場的的完工空間,表達社會之於勞動者關係的採樣計劃。用完全不同的藝術手法來保留勞動的精神與軌跡,讓被忽略的過去與當下產生對話。此計劃是他近年來極為重要轉變的一個環節:不論是工程重型機具的局部採樣還是某段時空的切片採樣,都是藝術家不斷的自我挖掘與當今社會的探討與反思。

    留學於法國國立巴黎第八大學美學及造型藝術史系所的陳怡文,並自創手作布包品牌【TOLU A LA MODE】。此回帶來四件充滿想像空間的油性粉彩作品!

    國內知名的戲偶暨插畫藝術家葉曼玲,2009年參與幾米星光特展,與王天宏合展裝置作品【記憶的夾層】。2016年繪本作品【誰要來喝下午茶?】榮獲第28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創作獎佳作。此回展出兩件充滿溫度描繪孩童及青少年的作品。

    【宣藝術】總監洪兆宣,也是各大銀行藝術投資的講師及顧問,近年興辦慈善公益畫展為主要項目,用藝術協助弱勢族群。此次以金秋參展,勾勒出秋天的顏色!

    於金融業發展的吳家昌。目前以速寫遊歷的方式紀錄最美的台灣風貌,作品富含輕鬆的人文風尚。五幅台灣風景的速寫遊歷讓你領略台灣風貌。

    以及在世界知名的汽車公司(Mercedes-Benz Taiwan)任職的楊依玲,藉由重拾畫筆找回真正的自己,同時希望在職場打滾十餘年後,盼能對社會有些小小回饋。
    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以一顆相同的熱情,邀請社會大眾透過實際購藏藝術作品支持唐氏症寶寶,彌補先天的缺憾以及補足家庭功能的不足,使其無須因經濟壓力,放棄度過正常人生的希望!

    唐氏症與心智障礙老孩子的明天 需要您一起支持
    中國人最看重農曆新年,過年有「成家」的幸福,俗話說「天增歲月人增壽」,但對35歲即邁入老年期的唐氏症、心智障礙者的家而言,「天增歲月」卻是心頭的痛。
    38歲的佳佳(化名),現在流行的說法應該是才剛開始進入「熟女」階段,但是中度智能障礙的她老化徵兆開始了,唐氏症與心智障礙者大約在35歲就開始邁入老化期,體能會逐日衰退,雖然佳佳覺得自己永遠年輕,每天有爸爸媽媽陪,但是她年邁的父母卻有一天比一天深沉的擔憂,「有一天,如果我們無法陪伴佳佳了,那該怎麼辦?」 唐氏症與心智障礙老孩子的明天,需要您一起支持,讓他們有希望。

    2017【為天使不倒唐寶寶而展】號召您一同響應
    一切起因於重拾畫筆而本來只是想重溫辦展;但傻子總會凝聚一股極強大的傻勁,一群熱血藝術家這回為唐寶寶而展,熱情邀約你與我們一同為天使築夢!也許是搖搖筆桿?也許是按按快門?也許是付諸捐贈?也許是收藏畫作?你任何一點點的幫助,都能讓天使持續歡笑。

宣藝術李戊崑唐氏症募款

推薦展覽

view all

立方計劃空間

【測繪十年】立方計劃空間十周年募款展

日期:2020-06-13 ~ 2020-08-29|台灣,台北市

宣藝術

【僻靜之地】涂愷妍攝影個展

日期:2018-09-01 ~ 2018-09-1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