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二空間

【霧隱手札】曾肅良彩墨、書法小品創作發表會

  • 展期

    日期:2017-08-05 ~ 2017-09-17

  • 地點

    松江路226巷6號

  • 參展藝術家

    曾肅良

  • 林口一向予人多霧的印象,尤其在冬暮春初之際,從三樓畫室遠眺,一片霧色迷濛,萬物隱身在飄動的霧氣裡。

    在2008年遷居多霧的林口,以「霧隱山房」為畫室名,前庭有一小花園,內有魚池石山,花木扶疏,雖然佔地不大,卻可以偶爾在自己的小庭園裡種花蒔草,觀賞魚游之樂,也聽聽不定時的鳥叫蟲鳴。隨著季節的流轉,我喜歡望著遠方滿山滿谷的楓紅、桐花白、銀杏黃乃至杉木綠怔怔出神,喜歡望著萬紫千紅的野花小草,就好像我們是早已經熟識很久的老朋友,在四季的遞嬗裡不斷地再次相逢。

    每當霞光夕照之際,總愛一壺清茶,遠離塵囂。每當夜深人靜,總愛薄酒微醺,在燈下冥想,享受周圍的寂靜,靜靜聆聽萬般天籟的流動,偶爾有些微風細雨的伴奏,在簷間院落滴答作響,有時卻是月昇與蟲鳴的間奏,伴隨著水聲潺潺,在花間樹影之間微微搖晃。

    一向以山水創作為主,喜歡隨著自己的想像,在超現實的神秘境域裡,發展自己的畫風,如今我也喜歡在許多不知名的花草樹木裡尋找生命的樂趣。除此之外,我也喜歡自由自在地書寫,跳脫了傳統書法的束縛,任隨自己的潛在意識的流動,我在書寫之中審視自己的靈魂,同時也以百中挑一的方式,挑選留下自己中意的作品。

    此次承蒙二空間畫廊盛情邀請,在台北展出近一年的創作成果,約25幅左右,自家鄉野生產,量少樸質,以小品為主,清雅有餘,氣派無倫於大作,或稍可博君一粲,懇請十方博雅君子,多多予以指正是幸。
    _
    【霧隱手札】曾肅良彩墨、書法小品創作發表會
    展覽日期︱2017.8.5 Sat ─ 9.17 Sun
    開幕茶會︱8.5 Sat 15:00
    開放時間︱11:00am-7:00pm(星期一休館)
    展出地點︱二空間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6號
    展覽介紹︱http://www.spacetwo.net/pages/exhibitions-009

二空間曾肅良2空間spacetwo新水墨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二空間

【戀人絮語】趙璿 個展

日期:2024-04-13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8 days left

二空間

【衡彩郁綻】黃彥衡 個展

日期:2024-02-01 ~ 2024-02-17|台灣,台北市

二空間

【自由打擊】鍾江澤 個展

日期:2023-12-20 ~ 2024-01-2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