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台灣美術館

【蓮池潭外傳】多感官VR新媒體互動展

  • 展期

    日期:2017-11-16 ~ 2017-12-17

  • 地點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 「蓮池潭外傳─多感官VR新媒體互動展」

    本館自2014年始執行「臺灣科技融藝創新計畫」,致力於將本館經典的典藏作品融合新媒體科技應用,開發製作多感官的數位內容,跳脫既定的平面式觀展經驗,加入多感官的體驗與動態的互動,帶給民眾新穎的觀展體驗,並透過科技的輔助,加深前來觀看民眾對原作的瞭解與鑑賞,以及對作品不同的詮釋與想像。

    今年度的製作選以本館典藏的當代繪畫作品─李明則〈左營蓮池潭〉,畫中除了地景式的描繪高雄左營蓮池潭之外,還增添許多藝術家個人的奇想,融合東方的武俠情節以及西方連環漫畫式的表現手法。本次嘗試以武俠外傳故事的情境描繪,讓體驗觀眾透過VR互動裝置參與其中,以不同於原畫中的觀看角度,跳脫2D俯瞰轉為3D立體的第一人稱,穿梭在蓮池潭場景之中。

    展覽中依照體驗的方式分為VR與AR主題展區,VR體驗區中有兩種不同的體驗裝置,及臺語和國語兩種語言配音導覽。「蓮池潭景點VR」延續藝術家的作畫風格描繪畫中的重要景點,觀眾可近距離的穿梭在畫中,細看孔廟廣場、龍虎塔、春秋閣等景點。「蓮池潭遊覽VR」加入武俠風格的故事劇情,讓觀眾化身為畫中角色「李公子」行俠仗義,親自斬妖除魔消滅神秘黑衣人,協助蓮池潭恢復原有的平靜。AR體驗區結合「蓮池潭外傳APP」,體驗民眾可於APP內選擇喜愛的畫中角色或景點,經由手機攝影功能將上述物件置放於現場的實景之中,與其互動拍照,增添欣賞畫作的趣味。


    「蓮池潭外傳-多感官VR新媒體互動展」
    展覽時間:106年11月16日至106年12月17日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美術街2樓影音平台

國立臺灣美術館李明則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臺灣美術館

【目光之外】2024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日期:2024-03-16 ~ 2024-04-28|台灣,台中市

1 days left

國立臺灣美術館

【目光之外-2024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日期:2024-03-16 ~ 2024-04-28|台灣,台中市

1 days left

國立臺灣美術館

【地緣詩學-瀕危世界的多變特質】

日期:2023-12-02 ~ 2024-03-10|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