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

【X計畫—交換日記】3人聯展

  • 展期

    日期:2020-05-04 ~ 2020-06-05

  •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王道銀行藝廊)

  • 參展藝術家

    李京樺、黃靖傑、李柏廷

  • 【X計畫—交換日記】3人聯展,由李京樺、黃靖絜和李柏廷3位來自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的藝術新秀共同策劃,共計展出25件以壓克力、油彩及鉛筆等媒材創作之作品,他們對於當代藝術環境所帶給藝術創作者無形的禁錮有所感觸,認為自2000年後,臺灣當代視覺藝術創作者經常「自溺」於與自身相關、「個人」或「微觀」的創作議題中,和過去較常關注於「歷史記憶」及「批判社會體制」等議題大異其趣。

    而3位藝術新秀在漫長的學習之旅中,認為「繪畫」總有難以突破的限界,即便是以相同議題、主軸而進行創作,仍如八股的作文題目般,令創作者難以伸展、突破。有鑑於此,藝術家們轉而提出【X計畫—交換日記】展覽,企圖以媒材、質地、顏料做為實際傳遞的元素,將繪畫如交換日記般傳遞出去,而非以手機傳遞圖片或訊息。儘管計畫微弱、卻是臺灣藝術新秀們對於視覺藝術創作現況所提出的不滿與應對方式。

    展覽名稱:【X計畫—交換日記】3人聯展
    展覽時間:2020年5月04日至6月05日/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展覽地點:王道銀行藝廊/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線上導覽:2020年5月08日(五) 18:00 - 19:00/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粉絲專頁直播
    藝術家:李京樺、黃靖傑、李柏廷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李京樺黃靖傑李柏廷X計畫—交換日記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