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藝文直擊─ 尊彩藝術中心:【2012宅境漫遊 - 王建揚個展】

2012-09-102026

擅於將歡樂想像的異想世界構築於現實情境的台灣新銳人氣藝術家王建揚,在睽違兩年之後,最新個展「2012 宅境漫遊」即將於尊彩藝術中心舉辦,展期是9月8日(六)至9月30日(日)。他的最新創作形式多元,包含攝影、 繪畫、裝置,主題除了延續〈宅〉系列的概念之外,更藉由詼諧逗趣的玩具物件,演繹對末日預言的假想,1981年次的王建揚以特有的樂天性格與觀點,關心嚴肅的全球議題。

「攝影,是我與世界溝通的方式。」王建揚著迷於拍照能捕捉「現在進行式」的直接特性,藉由攝影傳達他對世界的感覺,也是實踐藝術夢的起點。三年前開始的〈宅〉系列是王建揚追求夢想的翅膀,在「GEISAI TAIWAN #1 藝術祭」贏得「龜井誠一評審個人奬」後,開啟了他的藝術之路,陸續得到無數重要的國際攝影賽的獎項,諸如:美國IPA國際攝影比賽純藝術總類的首獎、法國國際攝影比賽PX3表演藝術類的第二名、日本寫真家協會JPS攝影比賽優秀賞⋯等,王建揚勇敢逐夢的勇氣,讓他躍上國際的攝影界舞台;不只在攝影屢獲佳績,油畫作品〈玩具〉系列也獲得「GEISAI TAIWAN #2 藝術祭」的第一名。去年王建揚獲邀和阿信、聶永真、不二良、古又文共同在「一克拉的夢想—當代美學展」展出,更將他的人氣和聲勢推到最高點!

最初的〈宅〉系列,是「裸身人物」與「室內空間」的獨白,展露人體不合常態的自在與衝突美感;接著將「家」當作幻想空間,再現白日夢時的胡思奇想。經過近三年的發展,「2012宅境漫遊」不單限於現成空間,王建揚更實際搭設出確實存在的虛構場景,甚至到了澳洲拍攝;而〈宅視訊〉更是新發展的創作模式,王建揚透過網際網路的視訊鏡頭,遠端遙控模特兒動作而完成的作品,不完全精準的姿態、粗糙模糊的質感,突顯了拍攝的臨場性,直接保留藝術家創作當下的真實情境。

繽紛絢麗的色彩、純真童趣的玩具物件、視訊的創作方式,王建揚的作品有著強烈的時代感。而他對「玩具」的耽溺,使得「玩具」在作品中長期重複出現,成為王建揚創作的重要元素,除了加深空間氛圍的嬉戲、歡樂感,更延伸〈宅〉系列的無限可能。

藝文直擊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3】

99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個展

赤粒藝術|稜鏡 ― 時光之藍:深井隆個展

2024-04-09|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襦萱3006

單元系列

view all
9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3】

12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2】

6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5】

2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