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雲清藝術中心:【交換故事】林怡芬x吳孟芸x王登鈺x李嘉倩

2011-11-102485

俱有強烈表達故事意涵功能的插畫,近年來因為許多有創意有想法的藝文人士投入經營而越來越受大眾關注,在藝術展覽中受歡迎的作品也越來越多。11月初,四位台灣當代小有名氣的插畫家 - 林怡芬、吳孟芸、王登鈺、李嘉倩 – 將在天母雲清藝術中心展出一系列近百幅插畫作品。

在策展人眼裡,林怡芬、吳孟芸、王登鈺、李嘉倩四位青年插畫家作品融合了怪異與美感,處理現實議題時並不刻意美化,既保有插畫說故事的本份,又充份展現個人美學風格,可以說幅幅都是充滿觀點的故事,挑戰著觀賞者對美的鑑賞的傳統角度。

李嘉倩(Sera)的作品獲得國內許多繪本和圖畫書競賽獎的青睞,線條簡單、色彩鮮豔,超現實而明亮的畫風裡帶有一點讓人想多看看的憂鬱氣味,幾米就曾評論她的作品「如一杯回甘的淡淡綠茶,餘味無窮」。

1997年畢業於東京DESIGNER學院的林怡芬,插畫作品散見各類型產業:化妝品、百貨賣場、飲料包裝…,但本身仍全力投入創作,著有<十二味生活設計><小狗花花想回家><橄欖色屋頂公寓305室>等…,其中充滿自身對生活細微情感的表達,如同生活片段的停格,筆觸與題材都走自然溫暖的風格,在在落實她所遵循的「樂在生活」的人生哲學。

如果你沒有聽過吳孟芸而看過電影<第三十六個故事>,你一定記得電影中女主角桂綸鎂與咖啡店客人交換故事所畫的作品,那些作品就是出自吳孟芸之手。做過許多不同領域的工作,像是插畫、手縫布偶、電影「海上花」的場佈、366動畫的藝術總監與金馬影展的海報設計,吳孟芸說自己不是個可以忍受一成不變的人,很希望從不同的創作中看過自己不同的面向和可能性。吳孟芸插畫作品筆畫精細,色彩簡練,可以看出修習版畫的她所受的影響。

從事漫畫與動畫工作多年的王登鈺(fish),是電影冏男孩動畫和雷光夏<造字的人>音樂動畫作者,著有<幽暗小徑之風景>和<旅行者貓的手提行李>圖文書。作品充滿奇幻想像與氛圍,擅長挖掘人性深處隱匿的思維,常以優雅的畫筆、出奇的角色刻劃常人不願面對的議題,以夢境呈現現實,具觀點又包容的角度,值得一看再看。

四位緊貼生活的插畫家用自己的觀點和畫筆詮釋他們的世界,從溫潤的生活感到尖銳的奇異夢境,除了一次飽覽四種各異其趣、各有特長的畫風外,「『交換故事』-- 源於夢的插畫家」特展更要邀請對當代藝術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挖掘插畫裡所要說的故事、感受故事、並與故事對話。

雲清藝術中心交換故事林怡芬吳孟芸王登鈺

單元系列

【藝鄉人】

3 videos

【藝鄉人】:雷強

2016-10-18|非池中藝術網3519

【藝鄉人】:陳傑強

2016-11-19|非池中藝術網2640

【藝鄉人】:李樂蓉

2016-10-27|非池中藝術網2620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博會

藝壇焦點|2018 ART KAOHSI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隆重登場!

2018-12-02|攝影剪輯:湛雲天|採訪編輯:林侑澂2279

藝文影音

展覽預告| 2018 ART KAOHSIUNG 高雄藝術博覽會

2018-11-29|攝影剪輯:湛雲天|採訪編輯:林侑澂2252

單元系列

view all
3

videos

【藝鄉人】

47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1】

12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2】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