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111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頒獎暨開幕式現場

2022-09-08|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張家馨4552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8月27日下午在中正紀念堂舉辦「111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頒獎暨開幕式,公開表揚得獎者,今年五位「璞玉獎」由嚴怡婷、徐書涵、張亞蓁、鄭羽函與潘承延獲得,七位「入選」得主為邱泰寬、莊淑芬、洪金琡、陳宥佳、黃奎竣、林政融及黃上育,文化部劉美芝專門委員也特別到場祝賀並鼓勵得獎藝術家持續創作,現場也邀請到今年的評審委員李振明、江志正、孫翼華、王佩雯、林芳仕擔任頒獎嘉賓,藝術家李錫佳、羅維欽、邱萬興與廖紫妃伉儷也到場共襄盛舉,委員們勉勵創作者們也期望畫壇新秀們能努力展現自我、豐富藝術能量。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葉于正館長表示:「藝術家透過璞玉發光,將感動、感性與感觸建構出故事與畫面。璞玉發光係行銷平台,讓藝術家得獎不是運氣,而是透過平台提升思維、認知、境界,視覺藝術深化發展。比賽除了獎金獎勵外,近年來的畫廊媒合、作品評圖交流活動、線上展售與培力課程的辦理都有很好的迴響。跟著大環境的變化,去年開始跨足線上展覽與線上講座辦理,期許能協助製造更多的機會予得獎者!後疫情時代逐漸回歸正常生活,今年頒獎也於中正紀念堂展場辦理,增加與觀眾的互動!」

得獎者作品聯展第一站自8月26日至9月20日於中正紀念堂展出,10月12日至11月6日移師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讓大眾藉由訪談的內容更深入認識藝術家,了解其創作背景與心路歷程。

璞玉發光藝術行銷新竹生活美學館

單元系列

香港巴塞爾專題

21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當代藝術訪談

112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璞玉獎專訪|陳璟

2023-10-27|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張家馨3188

單元系列

view all
21

videos

香港巴塞爾專題

3

videos

【藝鄉人】

15

videos

【藝術解碼】

220

videos

【池中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