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黎畫廊:【壹計畫x什麼!玩藝?】

2012-10-294024

* 壹計畫
2010年8月的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Art Taipei) 黎畫廊首次推出了“壹計畫”。 在整個以較大件畫作為主的展場裡,以整面牆呈現108件18位年輕藝術家的1號畫作,顯得特別地突出,攤位前的走道不時人滿為患爭相目睹年輕藝術家的精彩畫作,而買氣亦相當熱絡,當場售出的作品超過總數的二分之一以上。

目賭盛況當場決定“壹計畫”要連辦十屆,每屆並各自劃分為参部曲,首部曲一共有18位,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結束後進入貳部曲的徵選,擬參與者必須提出未來的創作計畫及較大件作品的圖檔以供審核,審核通過的人數最多只有6位,貳部曲的入選者將參加隔年的飯店型博覽會及在黎畫廊舉辦的聯展,以及其他空間的展覽會,而這些展覽結束之後將進入参部曲的徵選,名額
只有兩名,入選者將在黎畫廊個展並且有機會成為黎畫廊簽約經紀的藝術家。

“壹計畫”参部曲按部就班的徵選做法,讓年輕優秀的創作者有脫穎而出的機會,這是黎畫廊為藝術界發掘明日之星,讓其“壹舉成名”的最佳創意。

* 什麼!玩藝?
黎畫廊正推動十年的「壹計畫」徵件活動,自2010年起迄今,每年都會發掘許多年輕優秀的藝術家,這些新秀透過黎畫廊所安排的各種展示及推廣活動,獲得社會大眾的喜愛進而收藏其作品。為了鼓勵這些年輕藝術家能持續創作,黎畫廊研發可以DIY組合的畫框,並已取得專利,首度發表「什麼!玩藝?」創作,使藝術家的創作能有別以往的單件作品呈現方式,以組合式的作品,讓創作變得更多元,及涵蓋更完整的情境。而收藏者亦可透過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藝術家相同主題的作品,或相同藝術家不同主題的作品,透過DIY的方式,組合成自己所擬營造的情境,使收藏變得更有趣及更富有變化。

黎畫廊壹計畫x什麼!玩藝?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5】

69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黎畫廊:壹計畫

2016-11-30|非池中藝術網2719

單元系列

view all
6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5】

117

videos

【其他】

75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6】

9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