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台北索卡藝術中心:池龍虎 個展開幕花絮

2009-08-311785

參展藝術家|池龍虎
韓國當代藝術
池龍虎 個展—突變‧繽紛
JI YONG HO Solo Exhibition;MUTANT‧COLOUR

開幕日期 Reception:2009年8月28日(五) Fri. 6:00pm
藝術家將出席開幕茶會. The artist will attend the reception.
地點:台北索卡藝術中心(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樓)
電話:02-25700390

「池龍虎 個展─突變‧繽紛」於2009年8月28日假台北「索卡藝術中心」展出。
韓籍藝術家池龍虎擅長將廢棄的二手輪胎,重新塑成各種看起來逼真又虛幻的生物形體,藉此讓輪胎「重生」。而每個輪胎所經過的故事皆有不同而在表面上形成了獨特的肌理變化,池龍虎把這些特殊的肌理痕跡移入他的創作中,也透過針對現今社會快速的步調做出個人的陳述。在池龍的創作概念中,強烈的指出人類在演進歷史中不斷努力成為萬物之首的目標下,人類在這樣盲目的追求的進步中,究竟能會為人們的精神與環境上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和優勢?

池龍虎最初想使用輪胎來作為創作素材是源自於孩童時期的記憶,當時家中有一個WRANGLER吉普車的備胎,這台堅固的大機器跟家鄉純樸的農村有很大的視覺對比。從小在韓國多山的鄉間中成長,他的祖母有養牛和其他性口,這位藝術家看待他的素材選擇以及他對生態環境強烈的責任感是互相關聯的,幼年時期對於馴養家畜和衍生動物的理解觸發了他希望能以藝術來保留純樸自然的渴望。在這種概念下,他的突變種作品可以被看作是努力重視他成長過程的農場,並轉化成一種可以被認同的動物寓言集。

在最近的作品中,他的突變種巧妙融入神話的象徵主義。他們就像是那些突變種的真正祖先,或說是怪獸的原型,經由人類想像力掠奪或強加其上所產生的異端。池龍虎創造了自己的神話學,一側沉浸在自己的文化傳承中,另一側跨入一個更大的宇宙邏輯之中。池龍虎的突變種擁有絕對的獨特性,同時展現的他個人幻想世界以及更古老的想像。

池龍虎並陳了古典雕塑的傳統、當代的素材與政治上的關懷,以及虛構的神話主題提供了三個不同面向去感受時間。索卡邀請觀者一同進入池龍虎所創造出多層次且極具張力的突變異種神話的奇幻時空。

台北索卡藝術中池龍虎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3】

99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訪談個展

索卡藝術中心|席時斌的探險旅程

2021-12-03|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陳晞6010

單元系列

view all
9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3】

3

videos

【藝鄉人】

55

videos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

75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