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傅浩軒

2019|壓克力、塑膠、尼龍纖維、磁磚、鉛筆、油彩、木板、碳酸鈣全麻基底

191.5x120 cm

  • 創作自述 文|傅浩軒

    《鱻》

    傅浩軒2019年首件作新作品,採用了複合媒材裝置的型態,表達作為為父親身份的藝術家,對於311福島事件後,海洋生態深陷另一波極為複雜的危機浩劫,物種不再自然的反思。

    裝置盒裡,其中塞入了海邊淨灘所撿拾的物件,許多畫有家庭、人物意象圖案的磁磚,意圖指出身為食物鏈頂層的人類,終究是擺脫不了歷代所累積下來的破壞循環。

    畫面中的魚就像是各種狀態的集合體,在黑暗中盲目無助的游著,越潛越深,使得窗子裡的房間點起了微微的燭燈,多數人微弱的尋找安慰,少數人獨自的挑燈思索該如何翻轉生態危機。

    給自己與下一代生存的契機,期待更多的窗子點起更亮的燈,一同面對找回那昔日美好的年代!

相關藝術品

view all
傅浩軒-浸沐 Soaking in his presence

多納藝術

傅浩軒

浸沐 Soaking in his presence,2023

NT$ 550,000

傅浩軒-戰艦 Battleship

多納藝術

傅浩軒

戰艦 Battleship,2023

NT$ 8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