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亨力Huang, Henry

  • 經歷
    【2009奔牛節 拍賣 資料專用 ● 200908-200911】
    ◎創作經歷:一位時常津津論道食物的創意工作者,很容易被生活上瑣碎之事所吸引,並且樂在其中。對於生活文化與美學有著獨特的價值觀及執著,認為創作是一種反映自身品味與生活概念的美好地方式。曾旅居於好幾個文化差異甚大的城市,因此特別喜歡專注在瞭解每個文化中的相連點與衝突點。大部分的時候是從事設計和創意相關的工作,同時兼職成為: 企劃,翻譯,記者,編輯,導遊,公關,策展人,攝影… 等

    ◎創作理念:
    Digital / Analog
    自己是處在一個這樣的成長年代,介於數位與類比。不知不覺中,電視已經從三台變成一百多台;從每天看家裏訂閱的報紙變成定時檢視我的google reader。 颱風來的時候,再也不用聽廣播的氣象快報,網路上連衛星雲圖也都看的一清二楚。 我這個世代的成長經驗就是數位與類比最完美的同步化。 前一個與下一個世代,數位與類比都無法如此完美的同步結合。
    Divinity / Humanity
    牛,則是在神性與人性的完美綜合體。 一部分的人類將“祂們”視為高高在上的
    神聖的動物,對“祂們”尊敬又崇拜 ;另一部份的人類則將“牠們”視為身份低微的勞動階級,或是經濟產物,成為人類消費圈的一環。 實在很難找出第二種動物,如此完美的演譯神性與人性。
    我試圖將Digital / Analog,Divinity / Humanity這兩件事,透過Metaphoricow,做了一個隱晦的譬喻。

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