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賀恩壹He En Yi

  • 經歷
    1954 生於台灣台北
    1966 隨梁中銘家族習畫
    1977 復興美工畢業
    1978 隨胡茄老師研習水彩
    1988 成立純粹畫苑
    1994 動畫專業美術指導
    1997 江南水鄉工作寫生
    1998 宏廣藝文走廊聯展
    進入龐均畫室研習油畫
    1999 金馬獎第36屆最佳動畫(少年噶瑪蘭)美術指導
    2000 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協會會員
    2002 跨世紀油畫協會聯展於台北社教館、台中文化局、新竹文化局、台南文化中心
    2005 台北藝術博覽會特展聯展

    每當背起畫架外出寫生前,心情總是極度亢奮,因為又要面對亦師亦友的大自然,無論是台北的灰茫,南台灣的陽光,高山的蒼鬱,溪海的涓細浩偉,或是他鄉異國的情調,再次和它對話,吸取其營養和累積創作靈感。

    一個好的藝術家是無法離開”大自然”。它是人類情感的原始根源,也是藝術家思想和創作的發源地。

    “寫生”是畫家進入大自然的直接方法,亦是進入創作的途徑,但在實踐的過程中,應該是“老老實實”亦步亦趨,練就了寫生技巧後,才會產生自我個性觀念和繪畫能力。
    我的良師龐均教授在其著作中提到「凡能深刻的掌握具象之“寫實美”,才能有說服力換成“抽象美”,反之懂得抽象美,才能深化具像美,他亦說寫生是傳達畫家對大自然的情感,在大自然中觀察自然,不斷的寫生實踐,從“直接性”的“客觀經驗”逐漸轉化為“心靈性”的主觀性”的創作。」
      電影名導演王童曾說「風格是由不斷的實踐中產生出來」。所以,我希望藉由這次寫生作品展出,展現自己是一個虔誠的實踐者,藉由和大自然對話的過程中,能達到日後純創作的目的。

繪畫,油畫,寫實,具象,抽象,原始,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