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李鐵夫Li Tie Fu

  • 風格
    作者將中國書法融入油畫藝術,企圖體現出中國山水畫的意境。他亦竭力追求民族風格的藝術探討,尋求運用外來的形式轉化為中國的民族藝術。晚年在油畫中,曾嘗試採用平光和單純的比色,並用稀油調色,減少明暗反差,較接近中國的工筆畫法。
    經歷
    簡歷
    1869 生於中國廣東鶴山人,原名玉田。
    1887 得親屬資助出國留學,考入加拿大的阿靈頓美術學校,大半生於美國從事創作,為我國最
    早赴西方學習油畫的留學生。
    1905-25 師從美國名畫家威廉‧切斯與約翰‧辛格‧薩金特,掌握了寫實派油畫的技巧。
    作品曾多次入選國際展覽會並獲獎。旅居國外期間,曾追隨孫中山先生進行革命活動,
    於英國加入興中會,追隨孫中山赴美建立同盟會紐約分會,並任常委書記六年。他浪跡歐
    美,無家室也無資產,四十餘年皆追求民主理想,真誠地表現出愛國主義的品德。
    1930 歸國後隱居香港
    1935 於香港舉行第一次個展
    1949 新中國成立,帶著珍愛的作品回到廣州,欣然接受華南文聯副主席與華南文藝學院教授的
    職位。
    1950 回廣州
    1952 病逝於廣州,去世前將其所保存的作品全部獻給了國家(今存廣州美術學院)。

油畫,書法,工筆,寫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