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翁同隆VUNG Tung-lung

  • 自幼跟隨台南著名書畫家李笑鵬學習水墨畫的翁同隆,從中國書畫中變化豐富的各種線性運筆出發,創作時隨著時間運行,流露細膩豐富的情愫。而充滿藝術細胞的他,兼擅演奏各種中西方樂器,更讓他的繪畫創作,流淌著一股難言的韻律之美。

    在經過與惡性淋巴瘤奮鬥的死亡試煉後,翁同隆更肯定了藝術創作對他的重要性。隨後展開一系列充滿靈性與生命力的藝術探索,並投入如精緻工藝般的顏料及工具實驗,發展出獨特的創作方式。

    其作品具有線性、流動、緩慢、內斂等特質,更強調用色彩來表達情感,透過各種對水的想像,化為一抹抹的水平線推移,在低調卻富含層次的色彩中,凝結了水與時間的意象,也展現出生命的光輝。

    投入大量心力研究油彩顏料配方、製筆工法、筆毛種類,以期完美達到油彩細膩幽微的流動感的翁同隆,在掌握油畫顏料的稠稀與比重之後,透過自然風乾的過程,凝結成溫潤如水的色彩層次,成為其生命特質的映照。

繪畫,油彩,油畫,水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