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李幸龍LI Hsing-lung

  • 1982 國立大甲高中美工科陶藝組畢業

    李幸龍是台灣首位將陶瓷及漆器結合的藝術家。把陶土的樸實及華麗的漆結合在同一畫面上,表現更多立體空間的效果,同時也加入了『柴燒』的技法,運用柴燒古濁的特色與漆的鮮明做質感上的強烈對比,讓作品呈現出更多元的風貌。

    利用柴燒及漆的特性,將山林、水木、黃昏等自然美景盡收,讓觀者可以藉由作品的呈現彷彿浸身於自然大地之中。
    他在藝術表現上求新求變,尤其勠力於媒材間的創新融合。為此他於1996年拜師賴作明學習漆藝,歷經無數次的實驗,不畏失敗只為將樹漆和陶胎完美的結合,成功開創其獨有的漆陶創作,並在2014年經台中市公告登錄為傳統工藝類陶藝技藝保存者。

    其作品特色在於將陶藝的樸實及漆藝的華麗結合,表現多面向立體空間的效果及質感上的強烈對比,他也為自己的漆陶創作,以「漆」、「陶」之古字融合,新造「桼匋」字,除了表現陶與漆藝這兩項傳統工藝的完美結合外,更希望開闢陶藝創作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