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王汶松WANG Wen-Song

  • 2013 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畢業)

    海底攝影師王汶松長期潛入台灣各地的海域,藉由相機去紀錄那些奇特的海洋生物以及不為人知的海底景觀,希望能透過文字和影像,喚起人類對海洋環境的重視。

    王汶松熱愛攝影,攝影不但是他的工作,同時也是他生命的一部分,但隨著他拍攝過「地面上」各式各樣的景物不斷往上增加時,挑戰性卻也逐漸地降低了。
    一九九七年,熱愛海洋生物的王汶松開始學習潛水,隨著潛水足跡遍及馬紹爾群島、印尼、菲律賓、帛琉和澳洲大堡礁等地,王汶松瘋狂地戀上了海底世界,潛水不但是他的興趣,同時也成為他生命的另一部分。

    攝影與潛水,看似不相關的二種興趣,卻成為他這一生所追求的夢想——為台灣的海洋做紀錄。「台灣的海洋是最美的,」潛遍各地的王汶松最愛台灣的海底世界,「海底的影像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得到,」為了讓更多的人可以看見福爾摩沙的海底美景,王汶松將興趣與專業結合,成就了他的夢想,「一張好的照片絕對沒有第二次按快門的機會,」王汶松談到海底攝影不但無法更換底片和鏡頭,對相機操控與潛水技術的要求更是講究,「每一張底片都是一次機會。」

    他長期潛入台灣各地的海域,藉由相機去紀錄那些奇特的海洋生物以及不為人知的海底景觀。希望能透過文字和影像,喚起人類對海洋環境的重視。

攝影,台灣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