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王俊琪WANG Chun-Chi

  • 2011年柏林世界文化中心(Haus der Kulturen der Welt) 國際策展人網絡SYNAPSE計畫
    2001年 美國紐約大學 Tisch Dep. 互動電子媒體 碩士(畢業)

    王俊琪現居、工作於柏林與臺北,為策展人和藝術家,她的作品通常經跨國際組織,利用合作、聯線及頻道化的概念,主要在科學、藝術和設計的邊緣領域探索和研究,發展出一系列的裝置與科技,重新詮釋數位的本質,這些創作通常都需要觀者來實際操作進行,故作品大多以互動、實驗為主。

    於2010年開始,她進行的「實踐國際交流」計劃,在柏林成立《歐亞藝術網絡組織》,並與國外各大單位與獨立空間聯合舉辦一系列展演活動。現今2014年9月在台北成立《歐亞藝術實驗室》旨在建立與藝術創作者與國際之對話與連結。

    王俊琪的工作發展思路,導致與藝術家合作的過程為基礎的工作關係,研究問題,她認為是至關重要的,如:審慎評估當代文化,研究意義建構的方式和複雜程度在同一時間賦予世界時的表面被刮傷很少時間也短。她的策展的聲音努力讓人們重新思考,放慢腳步,深入研究在表面之下,並挖掘,而不是簡單地消耗。它不總結或提供答案,而是要求導致沉思,討論,對我們周圍的世界的新想法的問題。

裝置,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