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李進清LI Jin-ching

  • 2003 年 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組碩士班畢業

    李進清遊走於水墨畫與木作這不同的領域間,其作品融合了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現代。「養木」的想法也引領李進清走入漆器的領域。把木頭放一陣子,讓木頭有個穩定性,這便是李進清所提的「活物」概念。
    讓人與木作間產生溫度與價值,是那溫潤而穩定的本質,而非被形塑而成的樣式。充分施展個人格調,結合深度涵養與有溫度的素材,所打造的多面向藝術創作,在半山雲霧繚繞雅居的木屋裡,格外顯得暖心、雅致。
    因為喜愛木頭的氣息與溫暖,欣賞漆的單純與穩定。木製與漆作是李進清並持而行的創作。談到細木創作,李進清的作品又有另一種風貌。表現出優美、俐落的線條,使之具有一種現代感。
    李進清使用版畫概念及「根來塗」的美學觀念,讓作品能呈現更多獨特的風貌。
    不論是水墨、大工木作、細木作還是漆器,李進清的作品就如同他的人,在自然之中展現藝術的性格,絲毫沒有一點點矯飾。
    對李進清而言,所看的不僅是眼前的器物,還有創作的初心,以及生活的態度。

    2005年成立「不器工作室」,藉經典中「君子不器」的精神,期勉在創作途中嚮往登覽的山頭,非僅是一「技」之精熟,而是容跨異材,「境」的追求。

水墨,版畫,現代,觀念,台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