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吳權倫WU Chuan-lun

  • 吳權倫擅長以3D軟體設計作品,他認為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的東西都經過軟體計算,虛擬實現實體,既真實又虛幻。虛與實一線之隔。
    對於自身所處的時代中,模糊了自然與文明界線的諸多現象感到興趣。
    透過電腦影像、攝影、現成物、裝置等多樣手法,發展出看似平行卻又交錯的脈絡。

    對他來說,殘骸/碎片、廢棄/放棄是屬於這個天災人禍、內容過載的世紀的開端形象。生物與動物的形象反覆出現在藝術家吳權倫的作品中,是他借用兩者作為一種藝術表現的方式。

    以《你是我的自然》為例,展出八件中國製造的瑕疵塑膠動物造型玩具,並加以雕刻。這八件作品,儘管品質低劣帶來了一股難聞的塑膠氣息,令人掩鼻,但就好比像是傳統的石材雕刻,塑膠成了一種當代的雕塑媒材。當這些被以製造不良名義出售的PV塑膠玩具,反而最能呈現其原始樣貌與質感,這樣的不完美對同志藝術家吳權倫來說,才是其最迷人的地方。
    而雕塑成人臉的玩具,似乎是暗喻著,我們都像是塑膠填充物一般,其實都是整個環境所建構和形塑出來的。

雕塑,雕刻,裝置,當代,原始,攝影,現成物,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