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李錫奇 LEE Shi-Chi

  • 1958台灣省立台北師範學校(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美術系(畢業)

    國寶級縣籍藝術大師李錫奇,金門是創作原鄉,曾獲多國國際藝術大獎,並以現代抽象版畫聞名海內外。從他的作品內可窺見他將海島國民特有的個性-冒險精神,完全轉移到藝術的領域,作品經歷半抽象期、抽象期、複合媒材期、抽象及書法期四階段,而在中國書法的抽象美在重新組合的現代結構裡呈現了工業文明之趣。

    李錫奇的創作以風格多變著稱,除了融合東方傳統與西方現代思潮,創作形式從版畫、水墨、抽象書法、漆畫、複合媒材至裝置皆有涉獵,並且與文學界現代詩人多次跨領域合作,故在台灣藝壇有「變調鳥」的美名。

    李錫奇多元的創作反映了當時社會各方潮流衝擊,但始終於傳統與現代之間尋求自己歸屬於民族本位的藝術獨創性。因應越來越專注於來自民間和傳統的形而下的藝術語言(形式、媒介),和越來越強烈感悟到形而上的現代精神,把李錫奇的現代化藝術推上了一個新的高峰。

水墨,書法,裝置,版畫,現代,抽象,跨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