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陳聖頌CHEN Sheng-Song

  • 1988 國立羅馬藝術學院 繪畫系 碩士(畢業)
    1976 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 西畫 學士(畢業)

    陳聖頌旅居13年羅馬義大利,期間熱情地吸收與參與西方文化,返鄉後定居於高雄縣橋頭小鄉間,封稱橋仔頭糖廠藝術村村長,是台灣中堅輩抽象繪畫藝術探討有成的畫家,近年來對其所處的土地有深厚的情感及意識。

    啟蒙藝術的是父親,而開示他的則為席德進老師,席老師說:「不管你從事麽藝術,畫寫實、具象、超現實、抽象,都在追求古典藝術的境界」。觸動陳聖頌創作心懷,同時席氏對色彩別有一番新意同時影響他對重視油畫色彩的經營。

    而後接受李仲生老師的指導,李老師協助他跳脫學院派的思維模式,應用另一種方式將腦筋歸零。由李老師訓練出來的「思考的延續性」,對日後陳聖頌留學義大利,觀感的思考幫助甚大。
    陳聖頌擅長駕馭西方傳統油畫素材,對油畫發揮淋漓盡致,他的油畫有無比絕倫的豐富性質地及想像空間是罕見的。

    從地中海文明的環境回到故鄉的鄉野間,他曾面臨創作瓶頸,經過一段時間的自我追尋,過去渾厚揮灑的油畫肌理、筆觸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他獨創的油畫技法,大量使用油,並以軟排平筆一層又一層的暈染,揭示自然的奧妙,精彩無比地呈現溪潤間朦朧水氣及空氣感。

    他曾提及對他的自己而言:「繪畫」是一個溝通的介面,試著溝通我與大自然的一個介面。我總是秉持誠懇的謙卑態度聆聽大自然的一些訊息與一些啟示,或許面對著大自然,我只是一個努力學習中的畫者。

繪畫,油畫,古典,寫實,超現實,具象,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