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安聖惠 (峨冷‧魯魯安)ELENG Luluan

  • 內埔農工 普通科 畢業

    安聖惠擅長各種複合媒材的結構與解構,不被女性的柔性拘限,作品總是飽滿著無限的張力與爆發力,同時蘊藏令人咀嚼再三餘韻無窮的深邃意境。
    創作偏好自然採光的戶外創作形式,與孩提時的經驗、記憶緊密聯繫,歷經長期自我放逐的生活方式,她大量選擇生活周遭俯拾可得的自然素材,結合雕塑、裝置、地景藝術、光與空間藝術等隨興應用,圍繞在自我內觀的主題上強調人與自然和諧共處時內心的渴望,她具有勇敢的實驗性,從使用漂流木、木頭雕刻、植物纖維、管芒花甚至彩色包裝袋等媒材,近期她以一種舞台敘事的手法透過新材質以游移的觀點探索不同的路徑更引起眾人側目。

    她的創作每每都在回應著心中所潛藏、對家鄉割捨不了的情感,從部落情感到靈魂與生命的內在探索,乃至於對於現實生活世界所投入的情感關注,都使得她的作品有著不同於一般藝術家的深度與力量。
    族群關懷為她創作的重要元素之一,她用創作把家鄉、大地,最美最真實的記錄下來,期待能稍稍安慰族人在八八風災後受創的心。

雕塑,雕刻,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