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吳達坤WU Dar-Kuen

  • 2002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畢業)

    吳達坤為視覺藝術創作家,創作專長為影像裝置、新媒體藝術、公共藝術等範疇,近年來積極投入策展工作,將臺灣藝術家推廣到國際不遺餘力,試圖以策展做為另一種實踐創作的途徑,以藝術與藝術行動主義回應與當下的社會現況。除了創作與策展,亦從事教學、出版、劇場跨界…等工作。

    吳達坤長期關注各類文化生成演變的過程樣態,更重視作品開創出的現場性與進行中的社會對話,藉以反思文化體制中「交集/悖離」的諸眾議題,透過各項策展與創作計劃呼應於藝術、文化、歷史或者全球化轉移的文化生產面向。試圖透過創作展開多元的對話機制,藉此直視普羅大眾對於現實/歷史/慾望中的種種問題。

    近年來,吳達坤更藉著「近代/當代」的亞洲爲歷史背景舞台,重新反思以藝術為名的「亞洲」新概念,探討在全球化、新自由主義當道的重重藩籬中,以「藝術無國界」的方向找尋可能的突破縫隙。

裝置,新媒體,當代,台北藝術大學